close

 

但看在他實在用很粗魯的方式、深愛著我們三個孩子,

 

而且玩跳棋總是會贏我,也只能勉強接受他很笨他是我爸爸了。

 

 

 

我家太上皇突然從床上坐起身子,他發現他的手機不見了!


前幾天,深夜,我們家終於熄了燈,要睡覺了。

 

 

 

 


為什麼會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呢?大概跟我在火車上找鑰匙有異曲同工之妙,

 

他的習慣是睡前關機,所以………

 

隔天我家太上皇急急忙忙衝到前一天的工作地點,

 

詢問手機的下落,然後落寞地回家……找不到,

 

這下子又要被兒子女兒圍攻,要重辦一支手機了。

 

於是我們就到遠傳門市了解續約狀況,重新申請sim卡,

因為約到明年五月才滿,所以暫時使用媽媽的手機…

當天晚上,sim卡拿到,在換機的時候……

 

「找到了。」我老爸悶悶地、故作不在乎地說。


「在哪找到的?」媽回頭,皺起眉。


「另一個工作的地方,對方幫我收起來了。」


 


我們想像著店家老闆跟我家老爸說:「鍾仔,這支是不是你的手機仔?」


全家的人頓時臉上浮滿三條線。


 


還好我們只有花三百塊錢補sim卡,沒有第一時間就傻傻的辦另外一支手機!


我ㄧ邊想著一邊重新拆開媽媽的手機,準備把sim卡換回來,各歸本位……


 


「爸!你把手機黏成這個樣子!我是要怎麼拆啦!」

 

我最最親愛的老爸,因為工作的關係,怕把手機弄髒,

 

拿透明膠帶把整個手機黏死,包括電池= =,反正他用旅充,

 

從來不用把電池拆下來替換。


 

然後又花了很多時間把膠帶拆掉,才有辦法把電池蓋推開取出電池放入sim卡。


 


隔天。

 

「為什麼我的手機都沒有很大聲?是不是壞掉了?」碎碎念抱怨攻擊。


「…我看看。」檢查響鈴音量─已經調到最大聲了呀…那……

 

「爸,你幹嘛又把手機黏成這樣啦!你把喇叭黏住了當然沒聲音啦!」


「喔~~~~安ㄋㄟ喔!」我老爸一副原來如此的樣子。


 


又隔天。


 


「喂?喂?」


 


遠遠的在房間裡就聽到我爸喂得大小聲,果然兩分鐘內又衝進我房間。


 


「啊那ㄟ安ㄋㄟ!太小聲了啦!攏聽無對方在講啥!你用我的手機現在打電話到家裡看看…」


「是家裡收訊不好的關係吧?」我乖乖地依言照辦,喬了一個收訊比較好的位置撥出。


 


嘟嘟聲真的比較小聲耶,這是怎麼回事?手機內部功能好像還沒有辦法調節嘟嘟聲吧?


 


我莫名奇妙地先掛斷撥出的電話,拿起我老爸的手機來看………


 


「爸!你連聽的地方都用膠帶黏死當然比較小聲啊!」


「甘安ㄋㄟ?」


「吼!你怎麼這麼聰明啦!」


 


手機的問題終於算是落幕,除了他三不五時熊熊想起來,

 

問我他的手機有沒有在客廳。關窗戶的時候,

 

窗門大力撞到放在窗檻裡的手機才發現喔你在這裡呀。


 

無言到了一個爆笑的地步。希望我不要遺傳到我老爸的真髓
我親愛的老爸,是一個大老粗、莽夫、說難聽一點是個笨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