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一陣子進行了非常冗長的自省,對於工作和未來,我總是替自己找太多藉口,

維琪說的對,要看清自己的本分,如果沒有能力,到哪裡都是重新開始,興趣不能當飯吃。

留下來吧,好不容易上手,要放棄也不甘心。

 

 

星期五的時候八點起床,老爸說球球不見了((我家的三八狗)),他和老哥找了兩個小時都找不到,

我和姊二話不說換上外衣就出門找狗。鄰居阿桑說老爸前幾個小時就騎車出來找了,就是找不到,

我們繼續沿路喊著球球,一位騎著腳踏車的歐巴桑緩緩騎過來,問我們是不是在找狗,

隔壁巷子裡有一隻陌生的白狗在那徘徊,

心急如焚要跑過去,不過就是彎進另一條巷子,卻顯得很漫長,

心裡總是想著歐巴桑看到時、和我們說時,已經隔了好久吧,球球還在嗎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那隻狗= =......牠坐在別人的機車腳墊上,很無助地張望,

老姊哽咽地向尾隨過來的歐巴桑道謝,

我只是蹲下來,用力拍拍手大喊球球,我家的三八狗立刻跳下機車,從遠遠的巷子盡頭飛奔過來,

最後跳進我懷裡。

 

我止不住心臟不知道因為奔跑還是擔心過度大幅跳躍,老姊回過頭就往球球頭上巴,

我護著牠,喊著已經找到就算了,牠也很慌。

 

球球年紀大了,心臟不好,眼睛也白內障,一定是把隔壁條巷子跟我家搞錯了,才會在巷子盡頭徘徊。

往常只要球犯錯,打最兇的一定是我,這次我反常沒有打牠也沒罵牠,

只是牠因為我的叫喊,就立刻飛奔進我懷裡。

 

牠坐在別人的機車上,別人的味道,別人的家門口,不是抓抓門就有人來幫牠開門,

茫然無助的神情一下子就觸動我心疼起來,牠還記得我,我就很開心了。

 

爸爸在家裡賭氣地說反正牠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,幫牠送終大家都不好過,牠又這麼愛跑,

門開一個縫就鑽出去,不見就算了。

可是在爸爸這樣質疑牠背叛牠時,牠只是坐在別人家門口,相信會有人幫牠開門。

即使牠老病,還是家裡最天真的一份子,再怎麼樣,我無法捨棄牠這份執著相信我們的天真。

相反地,襯出我們的殘忍。

 

無法做到單純如牠,至少要能守護牠的單純,不然就不要養狗,辜負世界上最單純的信任。

牠這輩子再這樣跑走,我也還是會找一輩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