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婚大作戰是我去年夏天看完的日劇,因為聽說出了SP,所以我又翻出來再看了一次

我是不是很沒跟上流行啊?也許SP早就出來很久了= =哈哈哈

其實我一開始是轉台的時候看到的,也就趁其他想看的節目廣告時,才會轉過去看,

每一次都可以「哈利路亞~CHANCE」回到過去.......

這簡直跟美少女戰士「月光仙子賜給我力量」有同樣的笑點,

(((當然類似的還有「解除,解開束縛,重生吧,前鬼,我還你原形~」,前鬼也一樣有應景地「啊~~~~~~~」)))


總之這部日劇在剛開始看的時候,並沒有很吸引我,可是因為時間到了就是會轉過去,

漸漸地也變成有在看,看到最後,不自主地為健三加油。

妖精老是說健三的沒出息是他所看過最出類拔萃的←這種損人法我一看就笑出來,跟星爺「以你的智商我很難跟你解釋清楚」也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好啦好啦回到主題.....


我喜歡這部日劇的地方是這五個人的感情實在是太好了!他們的每一句話都有一個默契,

不論是什麼時候要扁小鶴,誰講了哪一句話又可以馬上損回去,

這才是我追求的青春啊!


但對於健三和禮這個主線,我只能說真是委屈禮了,如果我青梅竹馬三不五時溫柔一下,馬上又變不在乎,

我大概會狠揍對方一頓,然後徹底把對方當作無緣人。禮到20幾歲才放棄健三,真是太厲害了。

最後一集禮內心的對白,一直說自己也沒有堅持到最後,沒注意到健三的心情什麼的,

我想如果沒有真的愛,也不會苛責自己到這種地步.......(((這分明就是沒出息的健三從以前開始就沒有認真注視過禮才會這樣)))


對我而言,即使現實什麼都沒有改變,健三回到過去真正的意義是能夠認真再喜歡一次,

而且能立足現在,改變現在,這才是這部日劇最正面的意義。


還有小鶴直接的情感從不吝惜表露給繪理知道,也讓我很感動。



曾經想過如果有機會能夠回到過去,我想要做什麼。

我大概會拼死拼活留下訊息告訴自己,一定要認真學畫畫。


還有不要這麼白癡,要多為身邊的人著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