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的兩週,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。

 

陳豬先生因為營裡大佬搶人,被迫留下據說很操很操的地方,當兵以來已經瘦了9公斤,神豬也能變成小乳豬。
這禮拜看到他,好像看到一個三十七歲的回疆老頭,他笑著跟我說,學長和朋友也一直問他到底幾歲。


家裡的問題真的很多,回過頭來才意識到已經沒有退路,自己真的選擇面對。我討厭什麼事情都只能藏在心裡不拿出來溝通,也討厭拿出來溝通後不但還沒說清楚,被打斷滋生更多誤會,然後誤會再衍生出更多情緒的怒罵。

 

指正一件事情,是很單純的希望往後更好。當對象是長輩的時候,指正的動機就常常被誤會成你看不起我→你沒大沒小→養你養這麼大(讓你上大學)不是要你這樣對我→我真的好寒心→上次你$%$^^&#$#……天啊讓我死了吧,嘴巴縫死算了,沒事找事做幹嘛?這下子好了,不但要解釋清楚自己沒有不敬,更要退後一步承認自己錯,承認自己錯就算了,承認之後加上被碎碎念自己態度不對怎樣怎樣又怎樣,
已經再也看不到指正的事情在哪裡。

 

惱羞成怒是長輩的惡習。不喜見底下小的指正自己,威脅到自己的地位,於是要兇起來回過頭狠狠咬住對方,製造出一個醜陋傷口,自己避開尖銳,把箭頭指向對方,針對傷口轟個措手不及,最好是轟個稀巴爛,然後等對方哭著跑走,還能理直氣壯大聲吼:「哭就能解決問題啦!」

 

沒錯沒錯,這種事情我很有經驗。畢竟我就是那個天生的白目。而且是個被轟過很多醜陋疤痕的白目。

 

但這個白目還是很愛家,所以才會白目回來面對家庭。

 

對不起姥姥,沒有陪你出去走走。這是我家情緒最低潮的慘澹時光。就算跟你出去,我腦袋裡裝的也全都是家裡的事情,無從鬆懈。

 

我沒有拋下全部,我也不是不再愛爸爸媽媽,只是不喜歡…做什麼都不對。所以需要靜一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